不只是項目的“較量”
  ——河西片區項目觀摩團在武威金昌等市觀摩項目建設側記
  四天時間,河西五市,一場關於項目的“較量”,以集中觀摩的方式被“擺在了桌面上”。
  省長劉偉平率河西片區項目觀摩團先後到嘉峪關、酒泉、張掖、金昌、武威,現場觀摩了五市一年來項目建設的成果,交流學習項目建設的經驗。
  看思路、看方向,看規模、看速度,看結構、看轉型,看精神、看作風,觀摩團成員欣喜地發現——河西五市依托項目建設奮勇拼搏,穩中求進,趕超進位,闊步前行。
  這不僅僅是一次常規的項目觀摩,更是一次提振士氣、聚集力量、激人奮進的成果展示。
  對於河西五市來說,這也不只是項目的“較量”,而是發展思路、發展舉措、精神風貌等全方位的比拼。
  正是在這樣的“較量”中,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這些地區不甘落後、競相發展的態勢,更加堅定了轉型跨越的信心與決心。
  (一)
  武威,威武!有人這樣略帶調侃地說。
  但調侃的背後,是武威市突飛猛進的發展與綜合實力的增強,所以在很多人眼中,過去發展基礎薄弱的武威市,現在“威武”起來了。
  近兩年來,武威市委響亮地提出了“以發展凝聚人心、用項目衡量政績;不拘一格用人才,‘無中生有’抓項目”的發展思路。
  在這一思路的指導下,武威市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多元產業發展,實施了一大批好項目、大項目,帶動了經濟社會轉型跨越發展。今年前九個月,武威市已完成固定資產投資503億元,同比增長33.13%。
  上海永久、青島啤酒、達利食品、榮寶照明、萬嘉國際、凱帝斯電梯、威龍葡萄酒等知名品牌打上了武威的標簽,這些極具市場前景的知名企業不約而同選擇了進駐武威。
  當觀摩團走進這些企業時,眼前感受到的是希望在升騰。現代化的生產線、國內或國際一流的工藝、品質優良的產品真實地擺在面前,不需要更多的語言,就已經為之由衷地贊嘆。
  為了加快項目建設,武威市積極營造“能賺錢、不受氣、條件優”的投資環境,招商引資項目多、投資大、建設快。
  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成長起來的施美珠制衣有限責任公司,目前是國內規模較大的服飾品牌企業之一。如今公司投資3億元在武威建成制衣中心項目,董事長施美珠深有感觸地說:“這裡的人很熱情,項目建設速度很快,今後武威美珠將成為公司西北制衣加工中心,公司在上海的研發中心能在8日內將法國巴黎的服裝時尚元素搬到武威工廠。”  (原標題:【項目進行時】河西片區項目觀摩團在武威金昌等市觀摩項目建設側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iovq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