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悅
  瑪麗住的大房子里,有一隻小老鼠。每天晚飯後,瑪麗都故意不小心弄掉叉子。這樣,她就可以和小老鼠打招呼了。同樣,每天晚飯後,小老鼠也都故意不小心弄掉勺子。這樣,她就可以和瑪麗打招呼了。
  儘管都被父母警告不准接觸對方,但兩個小家伙還是忍不住偷偷打招呼。就這樣,他們肩並著肩一起上學、長大、各自結婚,並從房子里搬出去住進自己的房子,瑪麗有了女兒瑪利亞,小老鼠有了女兒小小鼠,大家又同住在一座大房子里,直到有一天瑪利亞和小小鼠也相遇了……
  這是繪本 《瑪麗和小老鼠的秘密》描述的有趣故事。書中,人類和鼠類的世界有著美麗的比較,作者多諾佛里奧和麥克林托克對女孩和老鼠的平行生命進行了精緻講究的刻畫,強調了跨代聯結和共享的秘密。麥克林托克的水彩畫有極大的魅力,迷人的插畫,巧妙而富有創造性的設計,有趣的交叉和結尾,帶領讀者享受尋找的樂趣。
  (原標題:人類和鼠類的美麗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iovq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