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針對駐沖繩美軍戰機和直升機近日連續發生事故或故障,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7日設計裝潢在記者會上稱“事故連日發生令人遺憾,如果這種狀況今後繼續,恐會釀成重大事故”。小野寺還要求美方徹底確保安全。
  3月4日,一架嘉手納基地的美軍F-15戰機在訓練飛行途中座艙外罩脫落。5日,一架隸屬普天間機場的美海軍陸戰隊AH-1攻擊型直升機設計裝潢在美軍艦上著艦失敗。
  另一方面,就美駐日沖繩普天間基地搬遷問題,日本政府積極協助搬遷信用卡代償,美駐日大使卡羅琳也曾訪問沖繩,並與沖繩知事及搬遷地名護市市長稻嶺進舉行會談,卡羅琳表示“作為大使,我會為解決該問題而努力”。
  但是,反對把機場遷入邊野古的居民曾在沖繩縣政府前集會抗議。卡羅琳的車輛抵達政府門前時,他們大聲怒吼“卡羅琳滾回去”。此外,沖繩知事仲井真也在這個問題上遭到在野黨方面批評,稱其態度從競選承諾中提出的縣外搬遷轉商務中心變為批准填埋的過程不透明。  (原標題:駐日美軍接連發生事故 日本防衛相要求保證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iovq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