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 於文靜)水利部6日召開全國農村飲水安全工作視頻會議,要求全力打好今明兩年農村飲水安全攻堅戰,確保解決1.1億農村居民和1535萬農村學校師生飲水安全問題,讓所有農村居民喝上乾凈水。 
  據瞭解,2005年啟動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以來,全國累計解決了4.1億農村居民和3200多萬農村學校師生的飲水安全問題。按照“十二五”規劃,今明兩年規劃內尚有1.1億農村居民和1535萬農村學校師生飲水安全問題需要解決。
  記者從水利部獲悉,由於前些年各地普遍採取先易後難的辦法,剩餘人口多數處於自然條件差、人口居住分散、工程建設成本高的地區,建設難度要遠超以往,都是難啃的“硬骨頭”。此外,今明兩年要實現集中供水比例從73%提高到80%的規劃目標,也面臨嚴峻挑戰。
  水利部部長陳雷在會議上指出,要加大支持力度,確保如期完成“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細化目標任務,確保資金投入。要加快前期工作,確保建設進度,嚴格建設管理,確保工程質量。
  同時,要強化水質保障,確保供水安全,進一步強化水質凈化處理,規範消毒設施的安裝、使用和運行管理。要創新體制機制,促進良性運行,強化監督檢查,嚴格績效考核。在加快完成“十二五”規劃建設任務的同時,提早謀劃“十三五”農村飲水提質增效升級工程。  (原標題:水利部:全力打好今明兩年農村飲水安全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iovq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