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5日訊(記者 周月桂 通訊員 林城)自從高考移至6月進行後,湖南的考生們算是免去了高溫之苦,卻少不了雨水滋擾。省氣象臺今天發佈《高考期間天氣預報》,預計高考期間湘中以南有降雨,其中湘南降雨較強,其他地區以陰天間多雲天氣為主。
  具體預報為,6日全省陰天大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湘中以南部分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7日至8日湘中以南陰天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湘南局部暴雨,其他地區陰天間多雲;9日湘南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湘東南局地中雨,其他地區陰天間多雲。
  針對高考期間天氣,專家建議考生應備好雨具,安排路途時間應留有餘地,確保路途安全、準時赴考;同時,相關部門要加強高考組織和安全保障,避免強降雨、雷暴等天氣帶來的不利影響,要加強山洪、地質災害和城鄉積澇的防禦,做好交通管理與調度。  (原標題:高考天氣南雨北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iovq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