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據俄新網消息,俄羅斯第五代戰鬥機T-50周二在著陸時起火,飛機當時在莫斯科州進行飛行測試。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稱,T-50的一個發動機出現故障,著陸時電鍍略微起火,火苗被迅速撲滅。事故狀況正在調查中。
  俄羅斯軍用航空器製造商蘇霍伊公司周二表示,戰鬥機在莫斯科州的事故不影響建造俄羅斯第五代戰鬥機T-50計劃的測試日期,飛機本身可以修複。
  俄羅斯第五代殲擊機又被稱為“前線航空兵前景航空系統”,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研製。新的航空系統將具有一系列獨特的功能:24小時全天候隱蔽使用,不易發現,並且能夠維持長時間超音速飛行。該殲擊機還將配置新的機載導航系統與高度自動化防禦系統。
  2010年1至2月份,T-50型第五代殲擊機在阿穆爾河畔共青城完成了首飛。該殲擊機在2011年莫斯科航展上將進行數次示範飛行。2013年莫斯科航展上,3架T-50戰機首次進行了集體飛行表演。
  按計劃,第五代戰鬥機從2016年開始批量進入軍隊,俄空軍甚至有可能提前獲得T-50。目前全世界只有一個國家的武裝擁有第五代戰鬥機--美國的F-22和F-35。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iovq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