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商報延安訊(記者陳雪)為有效保護延安寶塔,8月1日起,對寶塔的維護保養施工正式開始,工程將於9月底完工。施工期間固態硬碟,除寶塔外,寶塔山景區其他景點正常開放。
  延安寶塔位於延安城東南寶塔山上,是全國重點保護文物。近年來,塔體內外出現多處破損,已經構成潛在安全隱患。台東民宿經省文化遺產研究院制定保養維護方案,延安市發改委批准,寶塔的維護保養工程於8月1日正式開工。昨日,華商報記者在寶塔山上看到,寶塔已被鐵架圍護起來。
  據寶塔山管理處主任劉延娥介紹,這是一次大規模的維護保養工作,要修補塔體裂縫、新竹買房修複破損磚塊、保養塔剎、維修塔基散水、檢修塔體木樓梯、清理塔頂塔檐雜草及污染區、修補塔身外壁後加的附屬構件。此外,還將委托專業單位系統改造塔內電路,提升安防設施,併進行定期的變形監測。據悉,工程計劃於9月底完工。  (原標題:因維護施工延安寶塔暫時封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iovq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