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雪湄 鄒相 Shujaat
  釋永信方丈第三屆少林文化節行程安排繁忙緊密。其中僅第二日一天就先後走訪了五大主要宗教地,拜訪了諸教教宗,進行了友好交流。
  首站前往位於尼斯敦區的印度大教堂。白色教堂外觀精緻漂亮,釋永信方丈與該寺廟Satya Vrat大師進行了愉快地對話。接著眾人參觀了這座精美的教堂。該寺廟主殿的修建動用了5000噸意大利大理石以及保加利亞石灰岩,全部運回印度後,經過1526名熟練工匠的設計和雕琢,最終形成2萬多塊石料,運回倫敦後,如拼圖一般,按照標記順序花了三年時間,最終建成現在的樣子。
  在會客室,釋永信方丈與該寺廟Satya Vrat大師進行了友好地對話。Satya Vrat大師對方丈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地歡迎,並詢問方丈在參觀完寺廟後有何感想。釋永信方丈說,該寺廟很清凈,很有能量,能在西方國度建立這樣一個東方宗教文化的信仰中心,對東西方文化的交流意義重大。寺院裡面有容納四千人的禱告大廳,還有許多珍貴圖片展。通過參觀,眾人對歷史悠久的印度教教義有了深入體悟,對其有舍才能有得等理念更加理解,同時更加認識到中國的傳統文化與世界進行交流的必要性與迫切性。接著參觀了世界精神學院(BRAHMA KUMARIS WORLD SPIRITUAL UNIVERSITY)進行交流活動,受到該學院師生的熱烈歡迎。在學院工作人員的講解下,永信方丈一行參觀了學院的教學設施、工作區域、禪修中心及廚房等。據該學院工作人員介紹,倫敦世界精神學院現有學員500餘人,年齡從十幾歲到98歲,他們都在同一個班級里,不管年齡、出身。他們的課程都一樣,就是打坐和靜修,通過追求內心的解脫來緩解世俗的生活壓力。在互動交流結束時,永信方丈說道:“少林弟子遍佈世界100多個國家,他們通過習練少林功夫和少林禪修,追求身心的和諧與超越,當自己的主人。少林寺希望通過開展宗教對話與文化交流的形式,將少林寺健康的生活理念傳遞給更多人,為人類的和平與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共有五百學員的學府只有一個班級,年齡跨度從幾歲孩童到九十八歲耄耋都是同班同學,世界各地均可報名。大家在這裡修身養性、悟道參教、提升素質、陶冶情操。走入社會後,受益極深。
  從靈修大學出來後,方丈一行驅車前往歐洲最重要的清真寺“倫敦清真寺及伊斯蘭文化中心”(The London central Mosque Trust Limited&The Islamic Cultural Centre)參觀交流,受到該中心負責人Dubayan博士及牛津伊斯蘭信息中心主任Hojjat Ramzy博士的熱烈歡迎。期間,雙方進行了一系列精彩的互動交流。寺院“多種信仰與清真寺展覽參觀統籌”賈德.拉塞爾女士親自當起瞭解說員,一面領眾人參觀展廳內容,一面向方丈一行詳細介紹穆斯林教義、誦經方法、意義、宗旨、甚至規則、要求等,以及在漫長髮展過程中,穆斯林教與科學的淵源,談到伊斯蘭教民眼中的天文、地理、生物、數學等等方面。釋永信對穆斯林為人類所做貢獻表示贊賞。方丈一行參觀了伊斯蘭風光、繪畫、手工藝繪製、甚至朝聖地麥加等精彩圖片。又在拉塞爾女士引領下一同觀看了配樂極優美、反映伊斯蘭文明世界的風光和人文藝術片,領略一番穆斯林世界豐厚的文化底蘊。之後安排了功夫表演(原計劃在大院中,因下雨改在了一號大廳)。來到大廳內,那裡已經坐著三所小學的六十多名學生了。他們與方丈釋永信、“倫敦清真寺及伊斯蘭文化中心”總幹事艾哈邁德.杜拜彥博士、大收藏家、慈善家、英國中國國際交流總會榮譽會長趙泰來博士、正信聯合基金會安娜女士等人共同欣賞了由數十武僧演繹的少林武功表演。天真爛漫的孩子們看得格外入迷。
  艾哈邁德.杜拜彥博士代表全英伊斯蘭信徒對方丈釋永信一行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深感榮幸。他說佛教與伊斯蘭教都追求和平與繁榮,這次交流是一個歷史性的日子。釋永信方丈講到很高興見到這麼多伊斯蘭的少年兒童喜愛少林功夫;表示伊斯蘭教在中國也已有上千年曆史,有著數千萬信眾;並邀請眾位阿訇、先生,特別是小朋友們到少林寺看看,到中國走走。接著雙方贈送了象徵健康和平的禮物。最後方丈一行與小朋友合影留念。天真爛漫的小學生們高喊的不是Cheese,而是Peace,Shaolin,露出了可愛的笑容。
  接下來方丈一行走訪威斯敏斯特教堂,大主教凱文.麥克唐納與方丈等人進行了親切友好的會談。探討如何將世界上不同見解和學說的各宗教流派團結到一起,共同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賓主雙方交換禮物也交換了一些各自想法。這次極其珍貴的會談要義將由凱文.麥克唐納大主教直接報告給梵蒂岡教皇。
  離開西敏寺大教堂已是夜色朦朧,方丈一行未曾駐足便匆匆趕往錫克教賽布哈寺廟。戈美爾長老非常高興地會見了方丈一行。這座教堂面積龐大、雕梁畫棟、富麗堂皇。賓主雙方互致祈福講話後,進行了功夫展示與交流。中國高僧表演了精湛的少林武術,錫克教武士也展示了高超的傳統錫克人功夫“蓋特卡”。  (原標題:少林方丈釋永信連橫多種宗教文化傳揚世界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iovq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