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法國首家華語電臺開播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法國首家華語電臺——歐洲華語廣播電臺20日在巴黎正式開播,這是有史以來歐洲大陸首個全日制播音的中法雙語電臺。
  “歐洲華語廣播電臺”由部分在法華僑華人集資發起,並從2005年開始籌建和申請,2009年獲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批准。該電臺覆蓋範圍為法國大巴黎地區。
  電臺台長林精平表示,希望通過這個電臺,讓旅法華人華僑瞭解當地政府的法律政令,在每個層次真正融入法國社會;同時在節目中多方面介紹祖(籍)國日新月異的建設發展,讓海外游子和家鄉的聯繫更加密切。
  據介紹,歐洲華語電臺的最大特色是中法雙語的節目設置。在24小時的滾動播出中,中文和法文的比例各占一半。此外,歐洲華語電臺精心策劃制定了15檔不同的節目,包含時政、經濟、民生、法律、藝術等多個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iovq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